相山区:聚焦“三个突出” 不断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时间:2018-06-21 17:5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相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相山区突出考评管理、队伍建设、问题导向,着力把巡察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不断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已完成3轮7家单位的巡察,发现问题80余个,当前正在对司法局、农水局等6家单位开展巡察。

突出考评管理,明确分工任务。每轮巡察工作开展前,巡察组合理安排分工,根据组内人员个人特点进行任务分配。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对其成员的工作表现进行详细记录,巡察工作结束后作出书面鉴定,区委巡察办审核后向成员所在单位反馈,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进一步调动巡察干部工作积极性。

突出队伍建设,明确巡察纪律。每轮巡察进驻前对巡察干部进行教育培训,帮助其尽快熟悉政策,提高巡察业务能力。出台巡察工作“十项禁令”,并要求巡察干部签订“区委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巡察结束时,签订个人清退及“零持有”涉密资料报告。同时,建立完善的队伍管理制度,确保巡察工作高效、有序、严谨推进。

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巡察重点。重点围绕增强“四个意识”、紧扣“六大纪律”,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于非原则性问题,当面指出并要求整改;对于重点问题,实事求是地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对于重大问题,认真核实后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