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用好廉政档案 严把选人用人廉洁关

时间:2018-06-19 17:5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通过完善党员干部廉政档案、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等举措,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先评优。

完善廉政档案。按步骤、分阶段为全县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建立一人一档的廉政档案,档案内容包括其基本信息、任职情况、问题线索情况、廉洁从政情况等。要求党员干部实事求的填报相关信息,对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动态规范管理。对廉政档案进行动态管理,根据党员干部职务调整或个人报告事项变化情况,及时更新档案信息。严格履行调阅审批手续,严明保密纪律,对在调阅、使用廉政档案过程中出现泄露内容等违规行为的,严肃追究责任。

严格意见回复。对因推荐考察、提拔重用需要资格审査的党员干部,根据廉政档案信息,由信访、案管、审理、党风政风监督四个科室提供意见,并由县纪委组织部进行汇总,实事求是评价其廉洁从政情况,今年已把关111人次。同时,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审核把关298人次。(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