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启动专项督查 严纠“四风”过廉节

时间:2018-06-13 17:35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你好,我们是濉溪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公款购买端午节礼、购物卡等情况专项督查,请你们配合我们工作,出示一下近期售货台账和小票,谢谢。”6月13日上午,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在该县某超市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公款购买购物卡和端午节礼等违纪行为。

端午节即将到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严纠“四风”过廉节。

督查组在超市开展检查

“早”宣传,营造廉洁氛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发布廉洁过节纪律要求,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作提醒。印发《关于严明“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清爽爽过“廉”节。

“明”重点,强化监督力度。针对公款购买节礼、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高发、易发问题,在节日期间联合相关单位组成专项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深入超市、商场等场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深挖细查。

“严”问责,形成高压态势。对群众举报和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快速处置。对履责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单位,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还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及监督责任。对顶风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