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抓好秸秆禁烧 助力“蓝天保卫战”

时间:2018-06-14 08:1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目前正是小麦开镰收割的时节,在做好夏粮收割工作的同时,烈山区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开启秸秆禁烧“巡查模式”。目前,已经建立了区、镇、村,组四级秸秆禁烧工作机制,力求全时段,全区域“零火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召开动员大会,统筹安排部署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同时宣布禁烧期间工作纪律、目标责任管理、职责分工和奖惩措施,各村(居)党总支书记当场签订责任书,切实把任务落实到人。

田间地头横挂条幅,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家喻户晓,营造“不能烧、不敢烧”的浓厚氛围。

设立秸秆禁烧值守点,成立党总支禁烧帐篷支部,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实行24小时全天候在岗,蹲点看守,随时监控责任区动态。

群众哪有困难,志愿者就在哪出现,烈山区志愿者们行动起来,帮助群众抢收抢种,一顶顶小红帽,成为麦田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区纪委监委督察组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严格督查秸秆禁烧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情况。

打捆机正捡拾秸秆,成捆之后的秸秆主要用于加工饲料、造纸、蘑菇种植、发电等。


                                                                                                                   (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