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开发区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兼职纪检委员和党务工作者务实培训班

时间:2018-06-12 17:3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加强开发区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提高党组织书记、专兼职纪检委员和党务工作者能力和水平,促进园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体提升,近日,市开发区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兼职纪检委员和党务工作者务实培训班。来自开发区机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51名党组织书记、专兼职纪检委员和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培训采取集中封闭的形式开展。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忠敏出席培训开班式并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加强开发区基层党的建设是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需要,是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需要,是开发区建设发展的需要。开发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认清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园区发展。

杨忠敏强调,加强党组织书记、专兼职纪检委员和党务工作者务实培训,目的在于提高党支部书记从事党务工作能力,纪检委员监督执纪和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从而不断扩大党建工作全覆盖,拓展园区纪检监督范围,营造开发区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廉洁氛围,推动开发区更快发展。

此次党建务实培训班,开发区分别邀请了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直机关工委、市财政局等部门领导、专家、教授分别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党建理论和基本业务技能、“四送一服”专题等内容,并实地参观学习金龙机电、烈山区榴园村党建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