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紧盯端午节 严防严查“节日病”

时间:2018-06-11 16:1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烈山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重点人群,早提醒、严监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重申纪律,早提醒。依托广播、网站、短信、微信公众号等重申节日纪律,提醒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向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接受宴请、滥发津贴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说“不”,切实增强拒腐防变思想意识。

严格监督,布防线。成立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深入超市、酒店、农家乐等重点场所展开监督检查。同时,畅通12388举报电话,安排专人负责,对群众的监督举报及时受理处置,织紧织密监督网,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严肃问责,零容忍。针对督查、举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快查快办,一查到底,不遮掩、不护短。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