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时间:2018-06-12 08:32    来源:安徽日报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思想

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蹄疾步稳紧凑有序地推进我省机构改革

李国英张昌尔信长星出席

6月11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蹄疾步稳、紧凑有序推进改革落地,把我省机构改革任务完成好,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安徽省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关于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机构改革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机构改革论证设计的指导思想和组织实施的根本遵循。

李锦斌强调,要切实增强学的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抓在前面,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改革思想统一、方向正确。要切实把握总的要求,做到党政机构设置与中央保持基本对应、机构编制管理强化刚性约束、基层政权机构设置体现简约便民高效要求、市场监管和执法体制实行整合完善,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确保改革上下贯通、执行有力。要切实明确改的章法,摸清底数现状,明晰程序步骤,把握当前重点,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确保改革方案科学、流程顺畅。要切实加大统的力度,统筹推进省市县和党政群改革,统筹处理“立”和“破”关系,统筹做好改革和法治工作,下好全省“一盘棋”,确保改革有机衔接、压茬推进。要切实做好人的工作,把加强组织领导作为保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把严守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环境,确保改革责任到位、落实到位。(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汪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