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巧用“互联网+”手段  构建廉政宣教新格局

时间:2018-06-06 17:5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现在人手一部智能手机,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濉河清风微信公众号和纪检监察的微网站,学习政策法规、了解工作动态,……” 近年来,濉溪县纪委监委顺应“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借助新媒体平台,构建“互联网+”廉政宣教新格局,在党员干部中引起良好反响。

“微教育”形式多样。擦亮“濉河清风”廉政品牌,借助县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载体,综合运用文字、图片、漫画、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党风廉政建设权威信息、工作动态,解读最新政策法规、重大举措,剖析典型案件,打造内容丰富的“指尖课堂”。

“微交流”互动促学。组建工作群、信息交流群、党风政风群等工作群组,规范管理制度,在严守保密等纪律的前提下,分享工作经验、展开交流研讨,促进宣教方式从“灌输式”向“互动式”转变,达到互学互补、共同进步的目的。

“微提醒”警钟长鸣。抓住元旦、春节、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信息,把纪律规矩等廉政知识从指尖传递到内心,帮助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今年以来,累计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4000余条。(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