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擦亮派驻“探头” 提升监督实效

时间:2018-06-07 18:3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职责定位,结合综合派驻特点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派驻机构监督实效。

“集中办公+驻点巡察”。实行派驻机构统一管理、集中办公,派驻机构积极参加被监督单位工作会议、列席重要活动,全面系统掌握监督单位的职能定位、业务特点和权利运行情况。同时,参与监督单位巡察工作,深入了解发现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廉政风险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线上交流+线下沟通”。针对监督单位点多面广、位置分散、信息不对称等情况,利用新媒体组建工作交流群,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学习、情况交流、工作研讨等活动,加强监督单位与派驻机构的沟通交流。

“组团协查+组团会审”。针对派驻机构人员少,监督单位多等情况,各组之间加强配合,由“单兵作战”向“整团协作”转变。加强与案管、信访等科室及组织、审计、财政等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通过联动会审分析检查结果、数据指标、信访举报等,精准发现问题、处置问题。(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