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时间:2018-06-05 09:20    来源:安徽日报  
【字体: 】      打印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王钦敏作报告 李锦斌主持并讲话 李国英信长星出席

6月4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邀请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作《建设“数字中国”、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现代化》专题报告。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出席报告会。

王钦敏在报告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全面介绍了“数字中国”和国家信息化系统工程框架,科学分析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技术支撑和发展态势,深刻阐述了电子政务发展现状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就“数字中国”系统工程建设列举了大量案例。与会同志认为,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加快建设“数字江淮”,促进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纲”和“魂”,是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信息时代的“时”与“势”,对推动网络和信息化工作、建设“数字中国”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这一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网络强国建设的行动指南,是指导安徽建设“数字江淮”的根本遵循。我们要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审时度势、精心谋划,超前布局、力争主动,加快制定“数字江淮”发展规划,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向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的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

李锦斌强调,要着力下好创新“先手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住核心技术“牛鼻子”,紧盯平台建设“主抓手”,提升协同创新“加速度”,切实打牢数字经济的强大科技支撑。要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助推经济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切实构建数字经济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着力提高信息“承载力”,打牢数据存储“奠基石”,构建数据传输“骨干网”,筑起数字安全“防火墙”,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切实强化数字经济的坚实基础保障。要着力培植创新“营养土”,坚持“一把手”抓数字经济,制定发展规划和政策举措,加大资金支持,聚集高端人才,统筹协调、共建共享,切实营造数字经济的良好发展环境。

省直各单位、在肥大学、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皖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合肥市四套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代表,约310人参加会议。(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