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优化条件 完善制度 提升纪检监察档案管理工作水平

时间:2018-06-01 16:2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不断优化条件,完善制度,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档案管理水平,实现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

配齐硬件设施。建设标准化档案室,除一般办公设备外,还安装了防盗门,配备了24小时无死角监控系统及灭火器、去湿器、空调、温湿度表、密码档案柜等设备,确保硬件设施完善达标。

明确专人管理。安排专人管理,对管理员进行档案管理基本知识、档案归类方法等方面的培训,要求对档案仔细鉴别、认真审查,确保档案材料齐全、手续完备。每天对档案室的防火、防盗、防虫、温湿度变化等情况进行常规检查,并填写记录表及登记表。

完善管理制度。制定专门工作制度,对档案的收集、整理、分类、归档等流程及标准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存档时使用统一规格的档案盒、封皮、目录纸和标签,将档案按类别进行梳理,分别编排目录,为查阅和调取提供便利。(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