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强化监督 严肃执纪 确保扶贫政策精准落地

时间:2018-05-29 11:2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相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查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扶贫政策精准落地,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深挖问题线索。加强与审计、财政、民政等部门联系沟通,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及时掌握问题线索。对巡察、督查、自查、举报等途径掌握的问题线索,认真核查处置,深挖细查。

加大查处力度。开展专项整治,成立扶贫领域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整治重点,细化工作任务。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抽查等方式,紧盯重大项目资金、重点环节、重点区域,见人见项目见资金,做到问题线索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到位不放过。

强化警示震慑。与区扶贫办联合编写《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典型案例警示录》,用典型案例敲响“警钟”,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对查处的案件坚持公开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强化警示效果和震慑效应。(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