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武装头脑促实践 “新时代传习中心”开课

时间:2018-06-01 18:1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不能让制度成为纸老虎、稻草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1日,濉溪县纪委监委“新时代传习中心”正式开课。

精心谋划部署,组建“传习队伍”。专题研究部署传习中心建设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制度。按照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原则,优选5名业务骨干组建传习宣讲队伍,明确传习员职责、管理制度,细化分解任务。

丰富活动载体,营造“传习氛围”。实行每月开讲制,精心策划传习内容,做到“有阵地、有牌子、有课程、有材料”。依托县纪检监察网站、“濉河清风”微信公众号、开放式党校等载体,及时发布新精神和新动态,注重将传习宣讲与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有机结合,营造浓厚的传习氛围。

强化学用结合,淬炼“钢铁战士”。把加强队伍建设与“新时代传习中心”建设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全面贯穿于各项工作,对标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谋划好纪检监察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具体实践上来,做到学通悟懂笃用。(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