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严格监督执纪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时间:2018-06-01 08:4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采取多项措施,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力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目前已处理问题线索4件,处理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人,立案查处1人。

明确重点严查线索。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调工作职责,明确监督检查重点。开通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办理“绿色通道”,及时建立问题线索台账,迅速展开核查,确保每一条问题线索得到妥善处置。

统筹协调严格监督。加强与扶贫、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问题线索移交、情况通报、信息交流机制。定期对扶贫项目审批、实施、验收和扶贫资金拨付、使用、监管以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格的监督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巡审联动督促整改。开展村居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将贫困村主要负责人列为重点审计对象,适时开展任中、离任审计。把问题线索涉及较多的镇(街道)、问题线索长期“零报告”的区直部门列为巡察重中之重,点对点查找问题,及时发现工作短板,督促整改。

问责曝光强化震慑。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树立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导向。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和警示。(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