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信息库 推动监督管理精准化

时间:2018-05-24 16:5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精准掌握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勤政廉政表现等情况,强化监督,管好队伍,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为144名纪检监察干部建立了信息库。

精准反映廉政表现。将县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派出机构、镇纪委及有关部门单位的纪检监察干部纳入信息采集范围。信息库内容既包括纪检监察干部的年龄、任职、学历、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也包括其受处分被问责情况等。   

严格把关及时更新。由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对各部门单位上报的纪检监察干部信息逐一进行检查比对,对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对工作岗位变动、人员受处分等情况,及时了解并更新完善,确保信息的真实性、时效性。    

规范管理有效应用。个人信息库实行一人一档,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安排专人负责管理维护,确保信息库管理规范有序。强化对信息库的实际运用,如实提供相关信息,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评先评优、提拔任用时廉政鉴定的重要依据。(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