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惠:聚焦关键少数 着力优化净化政治生态

时间:2018-05-31 08:21    来源:安徽省纪检监察网站  
【字体: 】      打印

图为刘惠在基层调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5月29日至3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深入淮南市和凤台县、潘集区、八公山区、谢家集区、毛集实验区调研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执纪审查安全工作。调研期间,他主持召开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还到部分机关、乡镇、社区、企业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刘惠指出,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执政党意识,讲政治首要讲忠诚,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自觉尊崇党章宪法,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坚持为政以德,化风成俗,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刘惠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体现对干部严管就是厚爱;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遏增量、减存量,形成有力震慑;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坚持审查调查和安全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