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以考促学  开展《党章》《宪法》《监察法》测试

时间:2018-05-29 15:4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5月29日上午,杜集区纪委监委不打招呼,突击开展《党章》《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区纪委监委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测试。

测试题型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和填空题。测试结束后,区纪委监委当场通报成绩名次,对成绩不理想、排名靠后的纪检监察干部,督促其加强学习,尽快补缺补差。“之前通知是中心组学习会,没想到会前还安排了测试。通过这次突击测试,我发现了在学习中的疏漏之处,今后还要进一步系统、深入的学好党纪法规,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纪法意识。”一名参加测试的纪检监察干部说。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宪法》《监察法》等,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任务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锤炼新本领、展现新作为。希望全体参试人员自觉杜绝学习上的形式主义,把相关党纪法规学深悟透,克服本领恐慌、不断自我提升,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