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18-05-29 11:1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相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5月29日,相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市公路管理局直属分局工养科原科长李保民贪污案。相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及区征迁办人员、镇办负责同志等50余人旁听庭审全过程,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经审理查明,2013年至2016年,被告人李保民在担任市公路管理局直属分局工养科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通过虚开工程用料发票的方式骗取公款共计81.5万元。法庭上,被告人李保民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现场旁听庭审,冲击很直接、触动很深刻。当面对金钱等诱惑时,应当以案为鉴,自觉遵守党纪法规,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参加旁听的一位社区党总支书记深有感触的表示。

今年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同时,也通过旁听法庭审理的方式,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法律意识,增强其依法依规开展审查调查,以及收集、固定、审查、运用证据的能力,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