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今年以来全县各镇共处置问题线索182件 立案45件

时间:2018-05-25 16:1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围绕“四个抓手”,不断提高全县各镇纪委执纪审查质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抓好理论学习强能力。分批次抽调镇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参与办案,帮助其较快熟悉掌握笔录制作、收集证据等工作方法,增强实战水平和办理案件的能力。共抽调6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学习,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培训136人次。

抓好线索摸排拓案源。增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信访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全县共设200余名村级纪检监察员,拓宽线索来源,推动各镇纪委对问题线索早发现、早处置。今年以来,全县各镇共处置问题线索182件,立案45件,处分114人。

抓好协作办案提质效。有效整合各镇办案力量,建立4个镇(园区)办案协作区,充分发挥联合优势,进一步化解基层纪委“办案难”问题,减少办案阻力,杜绝办”人情案“等情况的出现,不断加大基层执纪审查力度,提升办案质量。

抓好监督提醒促落实。要求各镇纪委每月上报一次办案进展情况,每两月召开一次汇报会,对执纪审查监督等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及时进行约谈提醒。通过明确任务、提出要求以及强化督查、严肃问责,进一步增强各镇纪委履职尽责的紧迫感,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推动监督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