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正风反腐重在“跑好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8-05-24 14:4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乡镇纪委作为基层纪律检查机关,其作用的发挥对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烈山区各镇(办)纪(工)委基层纪检干部坚持挺纪在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有效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推动基层反腐倡廉作出了积极贡献。

“线索不找我,我就找线索”,宋疃镇纪委深入村(居),贴近百姓,听取群众诉求。对于群众的反映,一一记录,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线索。

古饶镇纪委不打招呼,突击督查,重点检查辖区内各村(居)干部在岗履职及窗口人员服务群众情况。

村(居)“两委”干部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承诺书》上签字,通过“报告+承诺”的方式,有效制止了基层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等行为,净化了社会风气。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烈山镇纪委为了核实一个扶贫问题线索,多次深入实地调查,走访相关群众,掌握被反映人的真实情况。

宋疃镇纪委组织开展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督查活动,重点督查村级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村务公开、村级资料规范化建设、村务监督委员会运行等情况。

      古饶镇纪委召开作风建设年暨典型案例通报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汲取教训,保持警醒,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