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零距离”旁听庭审 促进纪法无缝衔接

时间:2018-05-23 17:4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徐灿灿  
【字体: 】      打印

“第一次走进法庭,深受教育,感受颇多,双方的控辩,不仅提醒我们要加强证据敏锐性,更是引导我们如何有效收集证据。特别是《监察法》出台后、纪法衔接融合之际,正需要这样的现场观摩学习机会,去主动熟悉公诉、审判程序,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应努力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切实增强自身业务水平。”在旁听庭审现场“第一课”后,县纪委监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5月23日,濉溪县人民法院审理赵某职务犯罪案件,这是濉溪县监委成立以来第一起移送司法机关的案件。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庭审现场旁听,对宣读公诉书、当庭陈述、举证质证以及围绕争议焦点展开的法庭辩论等整个庭审过程进行了观摩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为认真贯彻落实监察体制改革新目标、新任务,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中开展了“大学习大融合大提升”行动,将庭审现场作为业务课堂是其中一项重要学习形式,通过以案释法、以案促学,零距离学习法律知识,有力推进了纪法衔接、法法衔接步伐,进一步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水平。(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