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三轮巡察共反馈问题331条

时间:2018-05-16 17:2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巡察作为落实“两个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用好巡察“利剑”,三轮巡察共反馈问题331条,提出整改意见92条,移交问题线索41条,已查结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属性,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整改问题,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开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巡察利剑作用发挥” “双严双强”活动,从严从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精准聚焦,发现问题。聚焦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违规选人用人、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破坏党内政治生态问题,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的理念,用好巡察手段,深挖细查问题线索。

严肃问责,标本兼治。把“严”字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对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公开曝光,形成震慑。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运用数据统计、材料分析等方式,深究问题症结和根源,堵塞制度漏洞,严防边改边犯、回潮反弹,确保整改成果长效化。(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