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1至4月受理信访举报234件

时间:2018-05-03 15:3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检监察机关严把受理、管理、转办、督办等环节,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效能和质量,1-4月份,共受理信访举报234件。

痕迹流转、规范管控。严格落实归口管理制度,信访举报件一律由信访室统一受理。对转交办件实行封闭式运行、痕迹化管理,由承办单位领取人签字领取,确保转交办环节不泄密、不遗失,线索流向有迹可查。

突出重点、高效研判。注重从举报动机、来源渠道、举报背景、关联线索等四个方面对信访件进行分析研判,对反映重点部门、重点领域的问题线索一律快速处置。对可查性高的信访件,要求在初核前必须拟定方案,并报领导审核,实现高效、规范处置。

及时督办、确保实效。对上级交办、实名举报等重要信访件,采取口头(电话)催办、约谈督办等方式,要求承办单位加大办理力度,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对敷衍拖延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发挥好信访举报的线索主渠道作用。(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