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一季度受理信访举报58件

时间:2018-04-26 06:2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抓细抓实信访举报受理工作,一季度共受理信访举报58件,其中检举控告类初访37件,目前已初核了结6件,函询了结3件。

畅通渠道,方便群众反映诉求。建立健全“信、访、网、电”渠道,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开展举报、反映诉求。一季度共接听电话13个,受理2件;接待来访群众73人次,受理3件;接收来信43件,网络举报10件。

认真研判,信访动态实时掌握。通过认真梳理、甄别、核实等措施,从信访举报中收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审查调查提供有价值的线索。一季度,全区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总数量呈上升态势,同比上升7.4%。检举控告类数量及重复访数量呈下降态势,同比分别下降11.1%和52.2%。

规范流程,线索处置质效提升。结合职能职责,区分一般业务外信访件和纪检监察业务内信访件,对业务外信访件及时转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对业务内的信访问题,由信访室进行统一受理登记后,按照综合研判处置原则及相关规定对进行处置、分流。

压实责任,跟踪督办狠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把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举报件作为督办重点,做到有访必办、有访必查、有访必清,防止问题线索“空转”。定期或不定期地抽查、检查办理情况,着力提高成案率和办理质量。(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