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学懂弄通《监察法》 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

时间:2018-04-18 16:2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监察法》颁布实施后,烈山区纪委监委多角度、多范围、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的意识和水平。

重带头,发挥头雁效应。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通过召开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带头学习研讨《监察法》。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明确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深刻理解相关条文的内涵精髓,促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做到依法履职尽责。

强宣传,注重营造氛围。第一时间订购及发放纸质学习资料,并在区纪检监察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及时跟进转发权威解读、学习贯彻相关信息,营造浓厚的学习和宣传氛围。在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习的同时,积极向全区党员干部进行宣传普及,全面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严督导,强化监督检查。把学习《监察法》纳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干部集中学习重要内容,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突出学习成效。区纪委监委组织学习督导组,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培训指导,确保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