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经信委纪检监察组:市经信委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测评

时间:2018-04-13 16:5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4月12日,市经信委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会议。市工业行业办公室、市节能监察中心、安徽太平矿业有限公司、安徽华润金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4名党组织书记在会上述责述廉,并接受测评。会议由市纪委驻经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先玉主持,委党委书记、主任袁九森作重要讲话。

会上,4名党组织书记分别就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深入查找问题,列明整改举措。随后,委党委委员对4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测评。最后,委党委书记、主任袁九森进行了总体点评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身作则,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要自觉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有责、有为、有担当,切实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思想上要跟进,要求上要从严,行动上要带头。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头雁”,做好按制度办事、按原则办事、按法治办事的带头人。二是要亲力亲为,发挥好领导统筹作用。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有全面领导责任,不仅要亲自研究部署工作,而且还要亲自抓好责任的分解和落实。三是要盯紧抓牢,发挥好监督管理作用。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作为党组织书记,担负着监督管理的职责,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把监督的重点放在日常,注重抓早、抓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制止,及时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防止铸成大错。要本着对党负责、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职工健康成长负责的态度,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四是要结合“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月”活动,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要着力查问题、补短板,树品牌、求实效,突出抓好“三个关键”,即抓学习,抓制度,抓支部。要以述责述廉会议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推动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