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一季度受理信访举报190件

时间:2018-04-18 14:5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采取广泛宣传、畅通渠道、基层接访等方式促进信访举报工作再提升,第一季度,共接待群众来访170批次320人次,接听电话询问或反映问题179次,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90件,同比增长59.66%。

广泛宣传答疑解惑。积极开展信访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乡镇和村居,通过展板、横幅、宣传单等载体,以图文并茂、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共印制发放宣传单、宣传册7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畅通渠道凝聚合力。完善畅通县、镇、村三级信访举报渠道,设立了电话、网络、来信、来访多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同时,注意发挥好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和巡察“利剑”作用,汇聚监督合力,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深挖细查问题线索,不断拓宽信访举报途径,为群众反映问题线索提供便捷。

基层接访一线办公。着力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带队深入镇村接访,将信访室搬到田间地头,听民音、解民忧。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当场解决不了的,建好信访台账,明确责任、限期解决,不断增强群众对信访举报工作的满意度。(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