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今年以来查处扶贫领域问题3起 立案审查3人

时间:2018-04-18 10:4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把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重点,以铁的纪律、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目前已查处扶贫领域问题3起,立案审查3人。

明确整治重点。印发《杜集区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重点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扶贫领域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行政监管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整治,明确工作目标,做到有的放矢。

营造舆论氛围。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印发后,第一时间在区纪检监察网、“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平台进行发布,提高广大干群的知晓率。充分发挥网络举报、信访举报、政风行风热线、区长信箱等监督平台作用,拓宽监督举报途径,鼓励群众和媒体开展社会监督、舆论监督。

强化监督检查。把扶贫工作列为巡察重点,对区卫计委“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专项巡察,对享受该优惠政策的贫困户逐一核查,发现问题线索1条,立案1人。同时,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实现监督检查常态化,并对群众举报和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认真梳理,做到问题线索快处理、不遗漏。

严肃查处通报。对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及时采取谈话函询等方式进行核实,对涉嫌违纪的严查快处,并将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切实增强震慑和警示作用。今年以来,共通报两起典型案例,点名道姓曝光2人。(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