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财政局(国资局)纪检监察组:全程
监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时间:2018-04-19 11:2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市财政局(国资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综合监督单位近期开展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切实增强选拔任用干部的准确性和公信力。

一是严格规范选拔任用程序。列席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议,参与研究干部选拔任用事宜,严把动议关、推荐关、考察关、决定任用关,实时监督党组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等方面执行情况,确保决策过程民主公开。

二是认真监督谈话考察环节。直接参与整个考察过程,督促考察组仔细了解拟提任干部平时德能勤绩廉方面的表现、不足之处、是否能胜任新岗位工作等,加强对拟提任干部在遵守廉洁纪律方面的审查,出具纪检证明,切实防止“带病提拔”等问题发生。

三是开展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纪检监察组组长对新选拔任用干部提出明确希望和要求,要求他们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及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好新业务的同时不放松党规党纪的学习,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带好头、做表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树立财政(审计)干部清正干事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