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锲而不舍纠“四风”驰而不息转作风

时间:2018-04-12 17:0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烈山区把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党风政风向好向善的重要抓手,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出台《中共烈山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明确纪律要求,为深化作风建设提供遵循依据,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实现抓常抓长。

抓好廉政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剖析问题、提醒纠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依托线上和线下各类媒介,广泛开展廉政教育,以“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的方式,促进全区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开展专项整治。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整治在编不在岗、长期不上班,违反工作纪律和机关效能建设规定问题及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问题。自3月活动开展以来,区直各部门及三镇一办积极做出部署,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全面、深入推进各项整治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分解作风建设任务,明确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对违纪违规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并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