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严查快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

时间:2018-04-16 22:3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优先处置机制,做到严查快处,形成高压态势和强烈震慑。

畅通渠道,建立专项台账。拓宽信访渠道,开设电话、网络、来信、来访“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向社会公开举报方式,注重在信访举报件初核中发现线索,并从执法监察、专项治理等工作中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涉黑涉恶的问题线索统一归口接收、登记,建立线索处置工作台账,统一编号备案,做到优先受理、优先登记、优先查核。

密切协作,形成联动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合作会商,形成高效的联动机制。对在执纪审查等工作中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按照线索管理办法规定及时移交案管室,并按照规定优先处置,确保信息畅通,实现资源共享。 

加强督办,明确纪律责任。重点加大对涉黑涉恶与腐败长期深度交织案件、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的督办力度。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以及以案谋私、压案不查、跑风漏气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明纪律、压实责任。 

通报曝光,营造浓厚氛围。对查处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特别是对行使公权力的人员涉黑涉恶案件,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同时,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线上及线下两类渠道,向广大干群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为工作开展营造良好范围。(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