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扎实做好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

时间:2018-04-15 13:05    来源:安徽日报  
【字体: 】      打印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坚持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扎实做好改革创新统战意识形态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李锦斌主持会议

4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省推进林长制改革、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阶段性工作、开展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等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2018年全省“扫黄打非”行动方案》《安徽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关于推进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和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突出政治引领、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紧扣全省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突出协商民主、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优势,突出因势利导、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突出固本培元、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扎实做好新时代统战领域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推进林长制改革,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实践探索。要认真总结经验,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推深做实,着力打造新时代安徽改革特色品牌。要加快建立管控指标体系和考核指标体系,积极引导各地因地制宜制定改革方案。要聚焦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大任务,全面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充分发挥林业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要把林长制改革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健全生态环保机制统筹推进,加快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精准施工,省市县三级监委组建挂牌,运行新机制探索推进,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要以宪法修正案、监察法颁布实施为契机,牢牢把握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这条主线、建立健全执纪执法权力一体化运行机制这个关键、加强监督这个重点、严格依纪依法履职这个保证,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有力有序有效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树牢“四个意识”,把开展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作为一次看齐中央的政治复检、一次党风党纪的全面重塑、一次瞄准问题的靶向治疗,突出“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三个环节,切实以“刀刃向内、自我查改”的精神把整改抓彻底抓到位。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巡视办等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要用好问责武器、形成有力震慑。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黄打非”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切实增强“扫黄打非”的坚定性。要注重问题导向,以“净网2018”“护苗2018”“秋风2018”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围绕打击非法有害出版活动、淫秽色情低俗信息、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和侵权盗版等重点任务,精准发力,重拳出击,切实增强“扫黄打非”的针对性。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增强“扫黄打非”的实效性。

会议强调,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竞争的制高点。要加强科技攻关,依托中科大、类脑智能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在基础理论和核心技术领域形成新的技术突破,增强创新驱动力。要优化产业布局,聚焦“一核两地多点”,强化规划引领力。要培育市场主体,大力实施“人工智能+”行动计划,增强产业支撑力。要强化要素支持,按照国家要求完善专项政策,提升人才和政策保障力,努力将我省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人工智能发展先行区和智慧产业新高地。

会议指出,“三变”改革有利于激活农村发展要素、加快培育农村经济新动能,有利于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有利于壮大集体经济、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步伐。要切实把“三变”改革摆上重要位置,不断扩大改革实施范围。要抓牢改革重点,开展清产核资,选好承接主体,创新支农方式,搭建交易平台,蹄疾步稳向前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协同推进,做好宣传培训,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加强城市基层党建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的核心要义,是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抓好城市基层党建、抓好服务能力提升、抓好基层治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把城市基层党建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完善考评机制,强化工作指导,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