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规范廉政档案建设 用好廉政“晴雨表”

时间:2018-04-12 18:0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线索处置廉政档案建设和管理,加强对区管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日常监督,督促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廉政勤政。

规范建档。实行“一人一档”,包括基本信息、问题线索内容和处置办理情况、领导审签意见等,严格按照建档范围、格式模板规范建档。廉政档案登记表必须由领导干部本人填写,对于存在瞒报、不报、虚报等行为的,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动态管理。区纪委监委安排专人对档案进行动态管理,根据领导干部任用、调整、问题线索处置等情况的变化即时更新廉政档案,做好维护工作,确保信息的准确性。

强化运用。将廉政档案作为了解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以及各单位、镇(街道)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领导干部早提醒、早教育,切实做到防微杜渐。同时,通过廉政档案,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交流调整、年度考核、表彰奖励等提供廉政意见,为开展纪律审查、责任追究等提供信息支撑。(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