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排查活动

时间:2018-04-13 08:35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近日,市纪委印发《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排查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排查活动。

《通知》明确了排查重点,要求各县(区)、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重点围绕2017年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17年以来产业脱贫、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兜底脱贫项目、34项民生工程安排实施及后期监管情况;2018年以来市委“淮发”“淮办发”文件贯彻落实情况;2017年以来市长热线、《政风行风热线》交办问题办理、反馈、回访情况;2016年度、2017年度领导班子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2017年以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签订责任书情况;2017年以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开展检查考核情况七个方面,排查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及一些领导干部爱惜羽毛、回避问题、慵懒无为,不作为、乱作为、冷硬横推等问题。排查问题要全面深入,不讲空话套话,涉及问题到事到人,尽量以条目形式列出,于4月25日前形成书面自查报告。市纪委将于4月中下旬会同有关部门赴各县(区)和部分市直单位开展督导调研活动。

市纪委强调,各级党组(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带头推进,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认真查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围绕职责职能和当前重点工作,注重从内部自查、信访举报、巡察审计反馈中,梳理出群众反映和党员干部感受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遮丑护短。要注重工作实效,力戒形式主义,认真听取党员干部、市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以集中排查为契机,推动问题整改,促进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同时,为了正确评估全市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工作形势,深入了解广大干部群众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和看法,市纪委结合本次集中排查活动,制作了专题调查问卷,利用市纪检监察网站和“廉洁淮北”微信公众号,面向全市开展问卷调查,欢迎广大干群积极参与支持,共同查问题、提建议,为促进我市党政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改进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