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为740名领导干部建立问题线索处置廉政档案

时间:2018-04-11 16:0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及时准确了解领导干部基本信息及贯彻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情况,促进监督管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为740名领导干部建立了问题线索处置廉政档案。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规范填报。市、县(区)纪委监委“一把手”对该项工作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统筹安排,相关业务部门对填报的信息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准确性、真实性。监察体制改革前已经建立的廉政档案,改革后按照新的联系分工,逐件移交有关部门,确保档案不丢,工作不乱。

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按照全面客观、动态更新、利于监督、方便检索的要求,对全市2014年以来有问题线索并受处置的领导干部全部建档,今年上半年将完成对全市所有市管干部、县管干部的建档工作。

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结果运用。按照保密规范要求,建立专门廉政档案室,统一规格和样式,按照一人一册的要求入柜保管,严格调阅程序。着力把好领导干部在职务调整、出国出境、评先评优、提拔使用前的政治关和廉洁关。廉政档案建立以来,共回复征求意见370余件次。(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