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一季度谈话函询25人次

时间:2018-04-09 17:2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突出抓好“第一种形态”的运用,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一季度共谈话函询25人次。

列出责任清单,压实主体责任。始终把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作为践行“第一种形态”的“牛鼻子”来抓,列出责任清单,定期督促检查落实情况。将“第一种形态”运用情况列为追责问责的重要依据,严肃追究失察失管导致职责范围内发生严重违纪案件的领导干部的责任。

强化线索研判,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健全问题线索集体研究审核机制,定期召开线索集体排查会议,集中研判问题线索处置办法,提高谈话函询的针对性。要求严格按照工作程序规范开展谈话函询,印发《落实“第一种形态”记实手册》,对谈话函询情况形成规范的书面材料,做到有迹有痕。

延伸监督触角,及时教育纠正。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和巡察“利剑”作用,并通过畅通举报渠道等方式,延伸监督触角,全面掌握问题线索。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纠正,切实达到抓早抓小、治病救人的目的。(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