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学好用好《监察法》争做依法履职“排头兵”

时间:2018-04-04 16:0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监察法》颁布实施后,相山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确保学深悟透,为依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一线办案人员学习《监察法》

广泛宣传学。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好《监察法》,发放相关学习资料,并利用“周五业务大讲堂”,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深刻理解内涵精髓,做到融会贯通。同时,积极做好《监察法》的宣传普及工作,倡导全区党员干部主动学习了解《监察法》,提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的自觉性。

线上线下学。利用区纪检监察网站、“相山清韵”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权威解读信息和应用案例,并组建微信学习群,将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紧密结合,丰富学习形式,拓展“课堂”空间,营造随时学、随时论的良好氛围。

结合实践学。坚持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组织全体办案人员,对照《监察法》相关条文,对区纪委监委办理的首例留置案件进行认真梳理,深入分析、总结经验。准确把握监察机关的基本定位、监察范围、监察职责、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重要内容,在具体工作中严格遵循,争做贯彻执行的“排头兵”。(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