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调研市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8-04-09 17:2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城乡建委党委委员石琳一行4人来到市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设计院党支部书记郭淮成首先作了工作汇报,他表示,作为非公企业,在市城乡建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始终注重将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企业发展实际相结合,按照“聚人心、促发展、作表率”的工作思路,抓好各项工作。郭淮成结合企业多年发展历程,回顾总结了公司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遇到的难题、困惑,以及认识和思考。

石琳在认真听取汇报以后,对公司领导的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针对公司目前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困惑,石琳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非公企业抓好党建的重要现实意义,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公司领导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不仅关注领导身份,更要亮出党员身份。二是要提升公司支部的组织力,用先进思想、先进文化武装党员,激发干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企业发展遇到难题,攻坚克难,帮助企业度过瓶颈;优秀技术骨干可以以“微党课”的形式带头讲业务、传技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日主题活动可以结合企业的发展多形式开展。三要抓好教育管理和服务功能,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党员带头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遵守党纪党规,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同时,党员的服务对象不局限于企业服务对象,更要面对广大人民群众,以党员身份开展更有温度、有力度的服务。四是把党内制度的落实与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学深、悟透、做实、做活,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实现发展与党建双达标。

最后,郭淮成表态说,将认真领会学习石组长的指导意见,深入研究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全力抓好公司党建工作,力争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为企业更好发展提供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