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以党建聚合力添动力 推动巡察工作有力开展

时间:2018-04-09 10:1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巡察一线,我市将党建工作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着力打造政治素养高、纪律意识强、业务水平精的巡察队伍,为巡察工作有力开展聚合力、添动力。

成立临时党支部。针对巡察组党员长期在外,无法参加原单位党组织活动这一情况,各巡察组在成立伊始即组建“临时党支部”,由组长担任党支部书记,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明确党支部的职责任务,正常开展组织生活,引导组内党员干部在学习和工作中作好表率,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严肃组织生活。完善党支部各项规章制度,为开展组织生活提供依据和遵循。把严肃巡察纪律作为对组内党员教育管理的重点,利用每日例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平台,反复学习、强调各项纪律要求,要求党员带头遵规守纪,形成“正人先正己”的良好风气。通过组织巡察组成员赴烈士陵园开展革命教育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

强化学习促提升。根据巡察工作具体需要,定期组织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等活动,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市重要会议精神、脱贫攻坚等领域的重要政策。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及时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宪法以及新颁布实施的监察法,经常性展开讨论交流,力求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在巡察中用好法律“标尺”,促进巡察工作依法规范开展。(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