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学深悟透《监察法》 依法开展监督执纪

时间:2018-04-03 23:2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监察法》颁布实施后,杜集区纪委监委通过专题学、结对学等形式,利用各类新媒体,积极营造学习《监察法》的浓厚氛围,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法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

专题会议重点学。把《监察法》作为理论学习的“必修课”,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针对《监察法》的重要内容,组织熟悉纪法衔接、长期奋斗在审查调查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轮流讲解,帮助加深对《监察法》具体条文的理解,做到学深悟透。

线上线下随时学。利用区纪检监察网、“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推送《监察法》权威解读,打造线上微课堂。购买并发放《监察法》全文及学习资料,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开展自学,作好学习笔记。

结对交流实践学。发挥检察院转隶干部熟悉法律法规的优势,组织机关人员结对学习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同时,以《监察法》为遵循,指导具体业务工作,强化法律思维,用准、用好“法律标尺”,切实做到依法履职尽责。(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