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第一季度谈话函询58人次

时间:2018-04-04 15:2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着眼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积极实践“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一季度共谈话函询58人次。

建章立制,规范工作。制定《濉溪县纪检监察机关对领导干部谈话、函询实施办法》,对文字资料格式、工作流程等作出明确规定,通过建章立制,推进谈话函询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

分类处置,排查隐患。认真研判各类问题线索,由承办部门写出情况报告和处置意见后报批,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处置方式,提高谈话函询的针对性。通过谈话函询,深入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排查和消除隐患,将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

教育引导,督促整改。为防止“一谈了之”“一函了之”情况的发生,针对谈话函询对象的具体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组织谈话函询对象学习党纪法规,提高纪律意识、廉政意识。采取定期走访、电话访谈、对账销单等方式督促整改,确保谈话函询取得实效。(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