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预防+监督 筑牢“防火墙”杜绝“节日病”

时间:2018-04-03 16:25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暮春清明,廉政随行;严管公车,杜绝私用。清明节期间,请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清明假期将至,烈山区的200多名党员干部都收到了区纪委监委发布的廉政提醒短信。

为切实抓好清明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烈山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提前教育提醒,严格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筑牢“防火墙”,杜绝“节日病”。

教育提醒强化廉政意识。利用手机短信和微信公众号,发送廉政提醒信息,重申廉洁过节有关规定,要求各级党委及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在重要会议上强调纪律要求,并通过约谈等方式,为主要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负责人打好“预防针”。

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不断完善“网、信、访、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工作体系,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加强区、镇纪检监察机关的纵向沟通,建立与信访、综治等部门的横向交流平台,形成上下顺畅、信息通联、反映及时、处置快捷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严格监督检查责任追究。清明节期间,区纪委监委将组织明察暗访组,对区直各单位及镇、村遵守作风建设规定情况开展督查,深入饭店、商场、超市等重要场所,重点检查有无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问题,对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严肃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