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深入学习宪法及监察法 促业务能力不断提升

时间:2018-04-02 16:5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全国“两会”闭幕后,濉溪县纪委监委结合主责主业,重点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依宪履职、依法履职能力。

领学+自学,助推学习深入有效。迅速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以领学领读的方式,逐条逐句解读,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发放原文及相关释义材料,倡导纪检监察干部加强个人自学,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开展分组讨论,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线上+线下,不断丰富学习方式。通过宣传展板、县纪检监察网站、“濉河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及时刊登、转发权威解读,打造“指尖课堂”,帮助纪检监察干部随时充能蓄电。同时,利用周五政治理论学习、党小组会议、“濉河清风”讲堂,常态化开展线下学习,持续保持学习热潮。

探索+实践,强化提升业务能力。坚持以学促用、学用结合,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严格依照宪法法律履职尽责,在实践中加深对具体条文的认识和把握。把学习贯彻宪法法律和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用好用活执纪执法“两把尺子”,推动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相互衔接、优势互补,切实把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