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区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4-02 13:5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根据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要求,3月31日下午,淮北市相山区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淮北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房兴涛到会指导,相山区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委书记胡启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德华列席会议。

区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沟通思想、交流意见,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胡启书代表区委常委作对照检查,区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条分析、认领有关问题,深挖病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

房兴涛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会议质量高,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对相山区委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胡启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坚定政治立场、加强巡视整改、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立标杆、作表率。要在政治立场上坚定坚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紧密联系相山实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整改落实上又严又实,严格按照省委的要求,聚焦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以雷厉风行的作风逐一回应、逐条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加强督促检查,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要在推动工作上统筹兼顾,把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有效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统筹推进调结构、促改革、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要在自身建设上全面发力,区委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反馈问题,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当模范、立标杆,担当起建设品质相山的历史责任。(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