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全区第一季度处置问题线索33件 立案27件

时间:2018-03-29 15:3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相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相山区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细严快准”全面提升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水平,全区第一季度处置问题线索33件,立案27件。

线索管理“细”。细化、规范问题线索分办流程,实行动态监管,逐件登记、统一编号,处理环节全程留痕,确保去向明确,防止线索失管、失控。

监督检查“严”。对案件查办进行严格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工作人员依纪依规履职情况等,确保案件查办规范安全“零”事故。

督促办理“快”。强化对本级、基层案件的督查督办,实行案件办理情况定期核对制度,每月与承办单位(科室)核对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对即将超期的及时提醒,超过规定时限的限期督办。

统计分析“准”。做好纪律审查数据的汇总统计工作,真实、客观反映纪律审查工作的状况,为领导决策和工作改进提供依据。(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