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落实"六严"要求 为机构改革保驾护航

时间:2018-03-29 08:2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 】      打印

3月26日,安徽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精神,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落实“六严”纪律要求,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把严明政治纪律、严明组织纪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肃干部人事纪律、严肃财经纪律、严格保密纪律“六严”纪律要求贯穿始终,确保机构改革有条不紊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安徽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抓好三件事,一是加强监督检查,开展日常监督、巡视巡察、派驻监督,及时发现改革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做好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工作,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严肃查处违纪行为,不折不扣执行“六严”纪律要求,只要是违反“六严”纪律要求的问题,都必须坚决查处;三是推动压实主体责任,通过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督促有关党组(党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决落实改革任务。(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