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出台方案 以案促防深化标本兼治

时间:2018-03-14 17:4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琳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要求,扎实做好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的后续文章,近日,杜集区纪委监委制定出台《杜集区以案促防深化标本兼治“12421”工作方案》。

以案促防,正本清源 。以案发单位和部门为重点,以剖析重大典型案件、深挖问题根源、整改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制度为抓手,紧咬“责任”二字,以案倒查,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做好执纪审查、依法调查“后半篇文章”,真正做到“三不”(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实现治本与治标的无缝对接。

夯实责任,倒逼整改。要求案发单位和部门党组织强化领导,切实履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主体责任,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并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单位和部门网站等多种形式公开整改措施和整改落实情况,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问责,务求实效。对关键环节工作开展情况严格验收把关,坚持“四个决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对敷衍应付、推卸责任、整改措施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力的单位或个人进行责任追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