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聚焦“三个严格” 提升问题线索管理处置水平

时间:2018-03-23 19:4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相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从严格线索管理、办案流程、跟踪督办三个方面入手,不断提升问题线索管理处置水平。

严格线索管理。问题线索全部移交案件监督管理室集中管理,建立台账,统一登记备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止问题线索私存、流失,杜绝压案不查、以案谋私等情况的出现。

严格办案流程。由案管室对问题线索提出拟办意见,呈送分管领导审阅批示后,及时将案件分转至协作片区、机关各室和相关单位办理,确保案件流转有痕、去向明确。加强对办案程序、办案安全情况、涉案款物管理情况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确保办案工作依纪依法进行。

严格跟踪督办。将每月21日定为问题线索督办日,做好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的汇总分析,利用当面通知、电话催办、发函督办的方式,督促及时处理当月即将超期件,以及其他上级交办的重要问题线索,对进度滞后、工作拖拉的,严肃问责追责。(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