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四步工作法”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

时间:2018-03-21 08:3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通过抓教育、签承诺、强监督、严问责,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促进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廉洁从政。

抓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作为“必修课”,通过组织廉政测试、上廉政党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和内容。教育提醒常态化,今年已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42人次,提醒新任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想腐”的意识。

签承诺。组织全区党员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以书面承诺的形式,进一步强调纪律、增强约束,促进党员干部带头遵规守纪,时刻做到“心中有戒”,筑牢防线严守底线。

强监督。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机关效能、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专项督查,着力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纪违规行为。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建立健全“信访微电网”各类举报平台,促进信访举报的线索主渠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严问责。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抓早抓小的同时,严厉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规问题。对查处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今年以来,全区共立案2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下发通报2期3人。(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