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开展“工作日志随手伴”活动  促进学思践悟

时间:2018-03-23 17:2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工作日志随手伴”活动,要求机关人员以写实的手法,客观、真实、动态地记录每天具体工作、学习情况和思想感悟等内容,以记促学、以记促思、以记促干,着力营造学思践悟的良好氛围。

记录写实规范化。按照“形式统一、记录规范、内容详实、表达清晰”的要求,实行一事一记、一日一记,将每日工作和学习的具体内容、进度、结果、收获、感悟及时记录下来,突出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使工作日志真正起到“计划表”“备忘录”和”助推器“的作用。

及时翻阅常态化。对日志中记录的内容经常翻阅,对工作和学习做到“回头看”,检查和梳理有无存在的问题和疏漏,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在机关学习会上进行分享。

检查点评严肃化。由办公室负责对工作日志进行收集,根据工作分工交由分管领导检查,采取定期审核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记录情况进行点评。对认真记录、言之有物的,给予优秀评价,优先考虑评优评先资格;对弄虚作假,内容空洞无物、敷衍了事的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加强整改。(杜集区纪委监委)